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举行 凝聚巾帼力量加快建设光明科学城

日期:2024年 03月 0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光明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现场。

       3月1日下午,“时代之光 奋斗之美”光明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深圳市妇联主席刘蕾,光明区委书记蔡颖,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光明区领导杨莉、陈晓中、武肇玲、麦耀明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片《光明与她》,感受光明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作为新气象,领略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进笃行的巾帼风采。随后,大会为光明区巾帼对口帮扶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据悉,2022年以来,光明区选派参与对口帮扶的代表共217人,其中女性代表73人,她们在乡村振兴、粤桂协作及促进全国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结合对口帮扶工作表现突出等有关情况,光明区评选出巾帼对口帮扶先进个人25人,其中女干部1人、女教师13人、女医护工作者11人。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区级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巾帼文明岗,激励全区妇女不断创先争优,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巾帼力量。受表彰的区级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巾帼文明岗中,有“有爱心、有经验、有威望”的老年巾帼志愿者,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她们有的是岗位能手,有的是服务明星,有的是优秀人才,她们用女性的坚韧与细致,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发光发热。

  活动中,光明区巾帼宣讲团成立并开展首场宣讲。参与本次宣讲的五位巾帼宣讲团代表分别来自科研、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她们在舞台上娓娓道来,讲述着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全区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前行。据悉,光明区巾帼宣讲团将努力发挥妇女同胞在引领群众、鼓舞群众上的优势,推动巾帼宣讲团组织化、品牌化、多元化建设工作,让宣讲“接地气”“聚人气”,向全区妇女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