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在光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城管力量”新作为 光明区部署2024年城管系统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答好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日期:2024年 03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光明区城市管理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3月19日,光明区城市管理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城市管理领域工作成绩,部署了2024年城管系统相关工作,为2023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颁奖,并为城市管理领域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为各街道颁发2024年光明区城管领域“揭榜挂帅”任务令。光明区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2023年,全区城管系统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与服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工作,全线贯通绿道、远足径、郊野径320余公里,建成16个公园,打造林荫道30条,用“FINE光明·YUAN生活”品牌点亮园趣生活,举办各类活动200余场,启动6个城中村整治提升,改造公厕25座……一个个闪光的数字,折射出城区风貌的精彩蝶变,为推动光明区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城管答卷”。

  为勉励先进,鼓舞干劲,本次大会对城管系统11个先进单位、15个先进企业、100名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颁发1个花市组织奖及4个特别贡献奖。马田街道、深圳永恒光智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个人特别贡献奖的3位相关负责人作为先进代表上台发言。先进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在各自领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推动光明区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抓城市管理工作,就是抓城区魅力;抓城市管理工作,就是抓营商环境;抓城市管理工作,就是抓城市发展动力。为做好2024年城管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保证按时完成各类任务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各种管理手段,做到全流程管理,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担当、专业、廉洁”原则,锻造过硬的城管队伍。

  2024年围绕四方面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2024年,光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按照“5+4+3”工作思路,以打造“宜居净城、山水连城、烟火漫城、智治融城、良序善城”为五大目标,按照“科学化、规模化、规范化、智慧化”四大路径,构建“全周期、全链条、全要素”的三大城市管理新发展格局,推动城市管理手段、模式、理念现代化转型升级,努力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高质量高颜值城市环境保障。

  一

  坚持创新引领,突出系统治理,努力开创城市治理新路径

  ●坚持科学化,注重全领域体系建设。

  ●坚持规模化,推进城市专业管理。

  ●坚持规范化,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

  ●坚持智慧化,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二

  锚定高质量高颜值,深耕“公园里的光明”建设,积极构建绿美光明公园城市新格局

  ●加快实施“山水连城”计划

  重点攻坚“五园连通”特色廊道项目,打造环光明科学城生态游憩绿脊、亲水活力休闲带。

  ●深耕公园品牌建设

  建成6个公园,打造5个特色品质消费热点,持续擦亮“FINE光明·YUAN生活”公园品牌,谋划各类活动76场次以上。

  ●突出绿美光明建设示范引领

  增种乔木2万株、新增立体绿化4万平方米以上,打造17条高品质林荫路,推出光明区全域全季生态纪录片。

  坚持人民城市理念,突出全链条管理,全力提升市容环境品质

  三

  ●全面推动环卫设施高效运行。

  ●持续深化垃圾分类“光明经验”。

  ●完善环卫规范化管理体系。

  ●探索环卫科技化升级转型。

  聚焦精细治理,全域塑造公共空间风貌,彰显活力开放的街区新魅力

  四

  ●精细雕琢街区空间界面。

  ●补足城市设施配套短板。

  ●提升核心城区市容景观。

  光荣榜

  光明区城管系统2023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企业、优秀个人、花市组织奖及特别贡献奖名单

  一、城市管理先进单位(11个)

  (一)城市管理先进街道

  凤凰街道

  (二)城市管理先进社区

  碧眼社区(光明街道)

  下村社区(公明街道)

  新羌社区(新湖街道)

  东坑社区(凤凰街道)

  红星社区(玉塘街道)

  石家社区(马田街道)

  (三)环境卫生先进街道

  马田街道

  (四)园林绿化先进街道

  光明街道

  (五)垃圾分类先进街道

  马田街道

  (六)城管执法先进街道

  凤凰街道

  二、城市管理先进企业(15个)

  (一)城管管养领域

  深圳市辰达市政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玉禾田智慧城市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

  中保维安绿清服务(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嘉闰州生态建工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安徽鸿鹤城市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健城市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永恒光智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二)城管建设领域

  深圳市特区建工园林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甘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联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深圳市致道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市盘龙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三、城市管理优秀个人(100名)

  (一)城市管理优秀工作者

  刘恒、梁文筹、彭圣金、张加冕、谢牧洲、黄建豪、刘兰薪、龙乘顶、刘鑫、廖艳霞、罗晨熙、曾智浩、秦绍迪、顾东亮、陈锐杰、张文华、陈金有、孙志辉、王宇成、顾永鹏、祝梓卓、黄智辉、张宇超、王彦、谢宇平、陈益民、陈伟民、林灿华、唐润华、陈国林、窦耀嘉、陈世武、麦波、麦锦福、戴忠浩、黄立衍、曾意军、柯德良、孙茂禹、赖麒军、张衍莹、陈卫锋、王望、王善华、丘伟造、陈创文、曾民贵、余跃财

  (三)城市管理优秀从业人员

  冯鑫、廖冬发、翁结群、苟在本、周勇、郝恩平、陈善连、陶 花、郑成福、方敦亮、江胜华、张炳委、陈金英、陈良贵、李湘辉、苏要锋、张艳春、高国元、苏李姑、赖松华、宁石玲、陈建英、许鸿海、聂伟炎、翟荣光、谢爱国、杨展雄、官大山、张柳萍、彭定界、陈柏洪、孙裕琴、温志红、许耿稀、万顺明、许常胜、许玉斌、陈跃均、朱向军、雷亚军、黄锦、王仕峰、龙金柏、林汉隆、曹小勇、赵超俊、唐国敏、肖 靖、王跃、杨振尧、胡爽、王利娜

  四、花市组织奖

  马田街道

  五、城市管理特别贡献奖(4个)

  (一)企业特别贡献奖

  中深建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个人特别贡献奖

  王定跃、徐新淮、陈剑锋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