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Fine光明·Yuan生活”光明蓝桥露营生活节在明湖公园举行 探索公园消费新场景 推动“公园+产业”发展

日期:2024年 04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公园+汽车”活动现场。

“公园+研学教育”活动现场。

“公园+露营”活动现场。

       走进自然,探索未来。

  3月31日,“Fine光明·Yuan生活”光明蓝桥露营生活节在明湖公园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是“Fine光明·Yuan生活”系列活动对探索“公园消费新场景”,以及推进“公园+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积极尝试,不仅丰富了市民的生活体验,也为深圳市构建“公园城市”的愿景增添了光明的一笔。

  露营活动期间,明湖公园化身为一个生动的舞台,“公园+露营”“公园+汽车”“公园+研学教育”的新模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活动在融入音乐、电影、野餐、咖啡、骑行等多元文化的同时,也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亲近自然的机会,进一步满足了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

  开展4项主题活动

  擦亮“Fine光明·Yuan生活”品牌

  在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支持与指导下,本次蓝桥露营生活节由深圳保利文化作为总策划,旨在打造“公园+文化+体育”生活方式,并以“公园主理人”的方式为公园运营注入市场动能,同时联合区住建局、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区群团工作部、光明国际汽车城,以及中赛体育和绿清服务,共同为光明区公园文化活动注入新活力。

  活动主办方介绍,“Fine光明·Yuan生活”作为光明公园品牌,将开展4项主题活动,即新春乐活季、科技创想季、仲夏悠享季、缤纷艺活季系列活动。目前,2024年光明已铺排76场活动,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可以参与进来,一起体验户外乐趣,解锁用公园打开光明生活的新方式。

  开展“公园+”系列活动

  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公园+露营”:多元化活动带来全新体验。光明蓝桥露营生活节通过融合野餐DIY、音乐派对、汽车露营、咖啡文化分享、微风读书会等多种元素,展现了“公园+露营经济”的魅力。这些活动不仅满足了市民游客对于自然、文化、艺术体验的需求,也为解锁光明的公园生活新方式提供了丰富的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区域经济和旅游消费的活力。

  “公园+研学教育”:全域自然教育的创新实践。本次活动利用光明区丰富的山林湖田草等资源,开展“公园+研学教育”系列自然教育活动,包括鸟类观察、自然美育课堂等,进一步强调“山水连城计划”中“公园+研学教育”的重要性,也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探索自然、亲近自然的机会。

  “公园+汽车”:探索生态与机动和谐共处。明湖公园举办的汽车露营活动和汽车文化展览,成功将汽车文化与公园休闲生活相结合,给市民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大家不仅能够享受到户外露营的乐趣,还能近距离感受汽车带来的科技魅力和文化内涵。

  活动期间恰逢光明国际汽车城购车狂欢月,以三重补贴、最高直降6.8万元等厚礼,助力市民在体验户外野趣之余,以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车型。

  此外,光明蓝桥露营生活节通过融合“公园+产业”的创新模式,展示了光明区在实现绿色发展和深化公园城市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随着多样化项目推进,光明区成为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典范。未来,光明区将继续探索公园与产业融合的新路径,为创造美好、绿色、可持续的城市生活贡献力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