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发布“云税医”服务企业上市十大举措 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助企业办税缴费更加方便

日期:2024年 04月 1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光明区税务人员为辖区企业宣讲税务政策。

  4月9日,由深圳市税务局主办、光明区税务局承办的光明科学城“相约光明 税助发展”主题活动在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顺利开启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的深圳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光明区有关部门、业内专家、辖区上市、拟上市企业和银行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雪琴和深圳市致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潮先分别上台交流了企业上市经验;光明区税务局发布了《“云税医”服务企业上市十大举措》(以下简称《十大举措》);光明区税务局业务骨干讲解了企业上市涉税问题处置方法、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冯治国以《企业不同上市路径税务考量》为主题为参会企业代表作专题辅导,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值得一提的是,《十大举措》涵盖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发挥税收激励作用、实施“三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遇到的涉税问题等方面,进一步帮助辖区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助推光明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活动干货满满,让大家受益匪浅,并纷纷为光明区税务局的暖心服务点赞。欣旺达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赵珏表示,光明区税务局的悉心辅导和高效服务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特别是光明税务建立了“智税虚拟网格+产业园区经济网格”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涉税诉求高效解决工作机制,企业办税缴费更加方便快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国家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更能安心开拓市场。

  光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就是强调税务部门要全力支持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光明区税务局将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效能、加强税费服务供给、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光明区加速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建设深圳北部中心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过去一年,光明区税务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税收主责主业,深入推进税费征管“夯优控”、市场主体“培固服”行动,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政策红利惠及30多万户次市场主体;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打造“1+1+N”税费服务矩阵,新增3个产业园区微税厅,让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成全市首个税务拥军服务站,中介服务专厅获深圳基层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线上云税医、线下微税厅”双线办税缴费项目获深圳“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持续提升。

  《“云税医”服务企业上市十大举措》

  一、成立服务专班精心服务企业

  二、建立“一企一档”服务机制

  三、开通办税“快捷服务”

  四、建立涉税诉求闭环解决机制

  五、提供“清单式”服务

  六、保障税收政策红利应享速享

  七、开展个性化服务培训

  八、开展纳税信用预警服务和信用增值服务

  九、为拟上市企业开展涉税风险体检

  十、支持企业培育“灯塔工厂”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