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医保局光明分局 筑牢医保基金安全网 守好群众看病救命钱

日期:2024年 04月 12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闻

字号:

会议现场。

       4月11日下午,市医保局光明分局联合光明区卫健局召开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动员会暨基金监管政策培训会,特别邀请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法制大队公安干警进行专题授课。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光明区定点医药机构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据了解,本次宣传月的活动主题为“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旨在进一步加大医保监督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全民遵守、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授课专家系统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医保监管领域法规政策,对依法执业及医疗质量提升、推行设置医保服务E站及医保门诊统筹支付等提出具体意见。

  市医保局光明分局负责人表示,市医保局光明分局始终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医保基金政策宣传,加强部门配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效能,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守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