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0年 07月 01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6月30日,区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提升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获得感的提案》督办协商会议召开。区长刘胜,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刘德峰、杨明参加活动。

  据了解,2020年是光明区委确定的“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切实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助推光明区营商环境优化,经区政协党组研究并报区委审定,区政协制定印发了2020年度协商计划。其中,确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提升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获得感的提案》为2020年度重点提案,并提请区长领衔督办。协商计划制定后,区政协组织办理单位与政协委员围绕提案建议内容进行协商,推动提、办双方达成共识,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邀请政协委员全程现场调研观摩,听取委员对联合执法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会上,各提案办理单位分别介绍了办理情况,区政协委员们就这些新举措提出看法和建议。

  会议指出,规范、改善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政府管理效能,更有助于稳住人心、留住企业,是政府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客观要求,也是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抓好重点提案的推动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区政协委员、广大企业、广大群众的关切。

  会议强调,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区政协民主监督,持续提高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团结、凝聚各界力量,为光明发展画出最大的同心圆。要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做到主动对接、持续沟通、认真对待,不断提高政协提案的办理水平和效率,将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落实到基层一线。区政协要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光明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光明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增添动力。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