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推动解决民生微实事 交出一份满意成绩单

日期:2020年 07月 2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7月28日下午,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光明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5年)》有关情况的报告、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光明区2018年度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杰、乔海燕、别社宏、张清明、王丽出席会议,副区长姚高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及区监委、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光明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5年)》有关情况的报告。据悉,为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光明区会同深圳国家高技术创新中心对照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发展目标,起草编制《光明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从发展基础与形势研判、总体发展思路、重点产业方向、重点工程、产业空间布局和保障措施六个方面展开,提出了“科学赋能、高端跃升”的规划主题。《规划》提出构建以智能产业、新材料、生命科学为主导,以特色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立足光明区产业特色优势和现有基础,顺应世界科技产业发展潮流,积极借鉴国际一流“科学城+产业城”发展经验,综合考虑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需求,深入衔接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程,力争到2035年建设成为全球知名的科技引领型现代产业先锋区的发展目标。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检查〈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报告及其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并通过关于提请接受李志东辞去区一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议案。

  周荣生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各位人大代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献言献策,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实现“双胜利”,贡献人大力量、实现代表作为。

  周荣生强调,前不久市、区人大常委会相继启动人大代表活动月,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大代表活动月中的相关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社区,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微实事,打造光明区人大代表工作的鲜活实例,推广光明人大工作经验,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