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启用

日期:2020年 08月 03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光明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培训、会议活动及日常办公有了固定场所。7月31日,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揭牌启用,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区领导覃敬腾、张清明、张宗平、赵杰等出席揭牌仪式。

  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近年来成立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编制“政党协商计划”,完善对口联系制度,落实联谊交友制度,形成促进多党合作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全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据介绍,光明区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先后推动致公党光明区总支部和民盟、农工党光明区总支部筹备组成立,以及基层组织分拆工作;注重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开展调研课题38项,包括重点课题14项,为光明科学城建设汇聚大量的金点良策。

  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揭牌启用,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开展会议会务、学习宣传、教育培训、联络协调等活动提供了场地保障,是今后全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的阵地、履行职能的平台、情感联络的纽带、宣传统战事业的窗口,必将推动光明区多党合作事业更加蓬勃发展,促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迈上新台阶。

  王宏彬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光明区委区政府将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续携手前进,把民主党派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阵地、统一战线情感联系的新纽带,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面对新形势,肩负新使命,希望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光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和支持。

  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简介

  光明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位于光明商会大厦,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是区委区政府建设的统一战线重点项目。设置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支部(小组)办公室及区知联会、新联会、天主教爱国会等统战团体办公室。同时,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提供会议室、接待室、阅览区等使用配套服务。其中,该中心的多功能会议室,面积约17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余人举行会议、培训,也可根据使用需求,调整变化为展览室、表演厅等,很好地满足全区党外人士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文化沙龙等活动,为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提供场地保障。各民主党派在室内自行设计装饰,各有特色。

  近年来,光明区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全区有7个民主党派8个支部,包括民革光明支部、民盟光明直属支部、民建光明直属支部、民进光明直属支部、农工党光明直属支部、致公党光明直属一支部、致公党光明直属二支部、九三学社光明小组。全区登记在册民主党派成员共有338名。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