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高标准编制光明“十四五”规划

日期:2020年 11月 06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1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20)的视频致辞精神、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精神,市委、市政府给光明区委、区政府的表扬信精神,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区几套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全力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时间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统筹谋划、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人口普查工作是我国在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和国家的大事。当前,光明区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变化非常快,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把全区人口结构、分布情况进一步摸清楚,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下一步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夯实基础。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

  会议强调,积极引入高端科研资源,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要密切对接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扩大科技交流沟通力度,通过定期开展顶尖科学家论坛、设立科技家协会等方式,建立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促进思想交流,深化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