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常识

“端午节”假期消防安全常识

日期:2014年 05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端午节假期即将来临。针对小长假大型活动多、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的特点,公安部消防局2014年5月28日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节日消防安全。

  公安部消防局提醒,外出游玩前,请关闭燃气、电器开关,清理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谨防火灾。自驾出游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品,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

  在大型活动和儿童游乐场所游玩过程中,注意不要拥挤,防止发生踩踏事故,照顾好老人和儿童。进入公共场所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记住逃生方向和路线,遇到火情,迅速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逃生。

  公安部网站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