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三防办精心组织督导检查 严阵以待迎战7号台风“海高斯”

日期:2020年 08月 2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8月18日上午,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御今年七号台风“海高斯”相关工作。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我区迅速制定印发了《光明区三防办防御2020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应急督导方案》,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住房和建设局组成8个督导小组,全面开展各街道、各行业的防台风措施大检查。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一、各街道防台风措施情况

  各街道办按照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及市、区三防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及抢险队伍已做好抢险准备,并组织人员对辖区老旧房屋、危险边坡、河道和易涝点进行巡查。督导组现场要求继续加强“三边”检查,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准备,要求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做好开放准备。

  二、危化品企业防台风措施情况

  督导检查21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各企业均已制定防汛防台风值班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现场应急物资配备充足,未发现户外作业情况。

  三、相关单位应急物资准备情况

  区应急物资仓库、街道办已按照全省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及市、区三防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已准备到位并已及时分发到各个社区,督导组现场要求,要充分做好防汛物资清点和维护管养,及时装车运输,物资不足需及时反应,做好物资调度准备。

  四、水务系统防台风措施情况

  在水库方面,辖区16座水库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在河道方面,辖区28条河道,无发现险情。在积水和内涝点方面,已提前安排71位值守人员对辖区内积水点、内涝点进行值守。在建水务工程方面,已全部停止施工,共撤离1949人,人员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点。

  五、住建系统防台风措施情况

  辖区内共有6个基坑项目、20台塔吊、14台施工升降机、30栋临时建筑。塔吊均已停止使用,项目人员均已到安全驻地避险,未发现较大及以上安全隐患,一般安全隐患问题均已现场责令整改。

  六、规资系统防台风措施情况

  重点督导检查了辖区内浩谷家私(深圳)有限公司南侧边坡、光明白花社区观光路北侧白花社区东侧新建工业区北东侧边坡、公明合水口社区力辉电机厂西侧边坡3处边坡,3处边坡已纳入全自动监测,均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人员已撤离危险边坡,并已用围栏阻挡人员靠近危险区域。

  七、行道树、市政设施、广告牌等防台风措施情况

  重点督导检查了公明街道龙豪榕康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部、光明街道东周社区华裕路道路施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大围沙河工业园市政设施工程、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光侨路段在建工程及凤凰街道光明光侨雅苑EPC总承包工程项目,检查中暂未发现三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督导组现场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响应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禁以抢工期为由顶风冒雨作业,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要做好工地设施的加固工作,全面排查工地内各类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防御准备,确保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