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召开2020年10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0年 11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0年11月18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0年10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督办会。会议就前一阶段光明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保持光明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分析了2020年10月及1至10月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对道路交通工作进行部署,研究近期火灾事故情况、工矿商贸企业(重点突出锂电池、危化品企业)的消防监管工作,审议有关文件。1至10月,光明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各项指标总体平稳可控,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及经济损失的“四下降”。

  副区长刘德峰同志指出,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吸取既往事故教训,认真分析交通安全隐患,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规范交通秩序,全力压降交通事故高发频发势头。同时,年底建筑工程大多在赶工期,各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合理安排工期,突出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并加强小散工程纳管,规范施工作业,确保各项目安全文明施工。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消防专项整治行动,做好“三小”场所、出租屋以及“房中房”的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加强区街两级消防力量配置,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现在正值冬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逐渐加大,各街道、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理顺工作机制,完善资源配置,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