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科学城 扬帆新征程

首届“光明科学城工匠”颁奖典礼举行

日期:2023年 03月 1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jpg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忠良,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为“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获得者颁奖。

  2.jpg

  ▲“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获奖代表刘中华(中)、张雷(右)现场接受访谈。

  3月16日,第一届“光明科学城工匠”颁奖典礼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忠良,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艳玲,区委副书记张华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晓中,副区长王崇峰出席活动。

  不懈奋斗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活动现场表彰了在光明科学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30位优秀技能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据了解,本次“光明科学城工匠”评选活动,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目标,突出科学城特色,将在科研科技创新一线的人才纳入评选范围。历经5个多月的人员报名、材料初选、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最终从光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优势传统产业及科研单位中评选出30名优秀技能技术人才、科研人才,其中科学城相关单位的科研人才占比接近40%。

  30位优秀技能技术人才和科研人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其中,深圳市飞亚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线长、钟表维修工高级技师刘中华,几十年如一日,埋首毫厘之间,参与从“神五”到“神十三”航天表的制作,默默守护我国航天事业每一个伟大瞬间。深圳湾实验室肿瘤研究所研究组负责人、特聘研究员张雷,在看不见的细胞空间中,追踪肿瘤成因,带领团队协同攻克重大科学难题,守护人类生命健康。

  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汽车专业主任、汽车维修工高级技师孙兵凡,“十年磨剑”追赶世界工艺,传承技艺,教书育人,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深圳欣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PE高级工程师刘雪勇,扎根生产一线,不断解决技术难点,帮助企业实现云端智能制造。深圳市创仁科技有限公司品质经理、生产经理、工程经理李家伟,用13项专利技术,帮助企业大幅提升生产作业效率。

  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杨雷,用同位素检测响应医疗诊断需求,突破多项技术封锁,勇立世界一流水平潮头。深圳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售后中心技术工程师、电工高级工谢恒,攻克多项空调维修技术难点,为用户“送一份清凉”……这样一群优秀的光明科学城工匠不懈奋斗,为加速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建设注入了一股股强劲动能。

  广纳英才

  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

  会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光明科学城工匠”宣传片和人物视频,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工匠故事令人印象深刻、深受感动。典礼分别为“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光明科学城技能新星”获得者颁奖,鼓舞各位科学城工匠珍惜荣誉,带头示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活动中,光明区人民政府与省、市技师学院完成战略合作签约。据悉,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深入实施光明科学城“人才高地计划”,着力培养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大力支持领军企业与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不断强化人才自主供给能力。

  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重视发挥技能技术人才队伍作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广纳英才,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继续为各行各业的科技人才、技能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使光明工匠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晓华/文 记者 李立治/图

  第一届 “光明科学城工匠”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列)

  一、光明科学城杰出工匠(5人)

  姓名 工作单位

  刘中华 深圳市飞亚达精密科技有限公司

  宋振飞 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

  张雷 深圳湾实验室

  陈烁烁 深圳三环电子有限公司

  高峰 深圳拓匠印前科技有限公司

  二、光明科学城技能菁英(10人)

  姓名 工作单位

  尹鹏 深圳市科曼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刘雪勇 深圳欣旺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孙兵凡 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李琳 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李晓青 上海建工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冷雪松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陈荣昌 深圳综合粒子设施研究院

  夏小荣 深圳市英威腾网能技术有限公司

  曹新春 深圳市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

  梁建民 深圳百乡园生态有限公司

  三、光明科学城技能新星(15人)

  姓名 工作单位

  冯佳妹 深圳市得润光学有限公司

  刘传永 深圳光明供电局

  李远庭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李家伟 深圳市创仁科技有限公司

  杨 雷 深圳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

  陈华晓 中深建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陈志成 深圳湾实验室

  周贞化 深圳市帕玛精品制造有限公司

  周晶晶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

  贾非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黄建平 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彭茂华 深圳市成天泰电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曾宪甫 深圳市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谢恒 深圳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

  黎伟能 深圳市旭东金鑫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