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区营商环境和政策 > 营商情况

光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2年 11月 14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1月9日,光明区委书记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论述,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光明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要结合光明工作实际和发展阶段,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举措。

  会议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发扬改革奔跑、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在一起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度调研服务企业,研究分析影响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策略方案,捋顺工作思路,形成工作闭环,不断提升光明区营商环境。要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高调度效能,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要瞄准目标、盯紧盯牢,对经济运行情况做好监测、统计,确保今年各项经济工作顺利完成。要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持续加快推进各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把账算清、把潜力摸清,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