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科技创业

光明实验室11位科学家榜上有名

日期:2023年 10月 24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近日,从光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获悉,光明实验室11位学者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据悉,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P.A.Ioannidis教授团队日前发布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第6版。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其中,光明实验室主任李清泉教授、执行主任于非院士、万物智联团队负责人梁中明院士、智慧医疗团队负责人张学记教授、智能光纤传感团队负责人王义平教授、纪检监察大数据智能系统团队负责人黄哲学教授、智能感知与计算成像团队负责人于起峰教授上榜“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光明实验室副主任明仲教授、城市三维创新团队负责人黄惠教授、主任助理崔来中教授、主任助理田劲东教授上榜“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斯坦福大学JohnP.A.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全球领先的科学与医学信息服务机构)合作的一个项目成果,从900多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近20万名来自各领域的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覆盖22个领域和174个子学科领域。

       相较于去年8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光明实验室今年入选人数增加3位,这标志着实验室人才队伍质量、科研水平取得进一步的提升。光明实验室将在各位杰出科学家、团队带头人的引领下,朝着迈向建设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和开放合作平台全力以赴,为深圳“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