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科技创业

深圳万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建平: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创业!

日期:2019年 04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创业人物故事分享

  安建平,1987年7月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天水红山试验机厂,这在当时是国内最大也是行业排头兵企业,在这家企业里,安建平任职软件工程师,一直工作到1996年。

  一、几经辗转,创办万测

  图1 深圳万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建平

  由于公司地理位置不佳及无法适应市场化改革,而且经营不善无法发放工资,于是安建平和几个朋友南下深圳创办了深圳市新三思材料检测有限公司,历任总工程师、常务副总裁、副董事长。在企业做到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后,于2008年9月被试验机行业世界龙头企业美特斯工业系统公司收购,安建平随之进入美特斯任职中国公司技术总监。

  外资企业的管理模式,这让安建平一直不能很好地适应。带着一腔热血,安建平在2011年果断辞职,并领头创办了深圳万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二、来到光明,我很幸运

  图2 万测集团

  万测开始在南山,经过三年的高速发展,南山的厂房已经无法满足公司的发展,包括厂房面积、厂房的高度、人力资源及政府支持等方面,万测急需寻找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经过多方寻访、对比,安建平发现深圳市光明区非常适合万测,万测虽然研发的是试验仪器,属于仪器仪表行业,但属于大型仪器仪表,这不但需要更大的厂房,也需要一个发展仪器仪表产业的良好环境,更需要一个重视仪器仪表产业的政府支持,最后经过慎重考虑,整体搬迁到了光明。安建平说:“时间证明,我们的当初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万测从2011年创建开始,每年以不低于50%的增长速度迅速成长,安建平对记者说:“今年是第八个年头,销售额已经接近两个亿,年上缴税收近千万元,感到非常的欣慰。”

  从光明新区到光明区,安建平和万测亲身经历了光明的高速发展,环境越来越优美,愿意来光明的人才也越来越多,这也充分说明了光明区的竞争力提升非常快。目前,光明建设光明科学城及深圳北部中心城市,安建平认为这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事了,也是万测非常乐见其成的大好事。

  安建平说:“我们今年的网上招聘工作所收到的简历也说明光明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打造光明科学城及深圳北部中心城市也将形成一个技术、人才的产业链,形成一个技术、人才及供应链的协同效应,必将促进万测更进一步的高速发展。”

  三、要做有准备的创业

  图3 万测团队

  我也支持员工们创业,但创业的风险很大,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创业的,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创业成功的。我也告诉那些想创业的人要量力而行,不要借债创业,因为创业的成功率仅仅就几个百分点,在自己有把握且有一定承受能力范围内,可以创业,但不要跟风创业,不要给自己和家人套上债务的枷锁。要做有准备的创业,不要盲目创业,创业有风险,创业要谨慎。

  万测虽然已经成为国内行业的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但我们还在努力拼搏,三年内销售额达到五个亿,争取在十年内成为世界试验机行业三强企业。公司已经在试验机行业的智能化方面远远走在了同行的前列,包括全自动摆锤冲击试验机、全自动拉伸试验机等产品,具有完全的自有知识产权,已经与国外同行处于同一个技术水平,但我们还在继续研发信息化系统,与客户的系统相对接,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制造系统。

  图4 万测高管团队

  虽然经历过风雨,但是安建平相信团队,相信自己,全身心投入万测的发展,带领万测更上一层楼,促进我国试验机行业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