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科技创业

华星光电去年专利全球排名53 全国排名第3

日期:2019年 02月 1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美国专利服务机构“美国商业专利数据库”(IFI Claims)发布的2018年美国专利数量排行榜新鲜出炉,在获得专利数量最多的1000家公司和机构中,华星光电位居2018年美国专利授权排行榜全球企业排名第53位,在全国企业中排名第3。

  美国是全球重要的高科技市场,几乎所有的科技公司都在美国注册大量专利,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堪称各大公司技术研发实力的真实写照。近日,美国商业专利数据库(IFI Claims)发布了美国专利数量排行榜。数据显示,美国专利商标局2018年授予了308000多项专利,总量较2017年下降了3.5%。针对国内企业而言,本次排行榜中,华为公司、京东方、华星光电位列国内前3名,这3家公司2018年分别获得了1680项、1634项和893项美国专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华星光电已经连续4年位居美国专利授权榜全球TOP100。

  华星光电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公司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自成立以来,华星光电依靠自组团队、自主建设、自主创新,形成了在全球平板显示领域的独特优势,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专利硕果方面,截至2018年底,华星光电专利申请量达35239件,专利授权量达9479件。

  下一步,华星光电将继续深耕半导体显示技术,不断强化企业自身创新能力,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为产品优势,满足市场需求。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