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动态

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城市发展论坛举行,公布光明未来重大空间发展战略和相关部署

日期:2022年 12月 2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2月28日,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城市发展论坛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举行。副区长彭颖、谭权出席活动,并为光明高颜值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牵头专家颁发聘书。

  在现场,建筑领域知名专家费晓华围绕“我的高颜值提升实践”进行主题演讲。费晓华以“尖岗湖公园”为案例,生动诠释了外修“高颜值”、内修“高品质”的光明高颜值提升实践之路。“尖岗湖公园”通过精心设计和打造,传承中华传统建筑精髓、积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同时结合现代功能需要,塑造了“颜值与品质”兼具、“内涵与载物”兼得的主题性教育基地,为光明区迈向新时代“内外兼修、厚德载物”的“双高”之路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示范。此次论坛一方面向社会公布光明区未来重大空间发展战略和相关部署,同时邀请光明高颜值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牵头专家开展主题演讲,以此凝聚发展共识,提升光明区未来综合影响力和吸引力,扎实走好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城市发展之路。

  彭颖表示,在区委“1+2+3+4”工作体系指引下,光明将深入落实“高质量高颜值”总体要求,主动对标一流、争创一流、赶超一流,把每栋建筑都建成精品,让每个片区呈现独特风貌,让城市随处可见风景,努力成为新时代深圳的质量高地和“颜值担当”。与此同时,光明区还谋划了一系列政策机制和重点项目工程,包括建立光明高颜值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以此更好地实现规划、设计和建设精细化管理,更好更快地推进光明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强化保障光明区高质量发展和高颜值建设。

  谭权在介绍光明区六大重点片区空间发展战略和部署时表示,光明区将通过重点片区统筹开发、重点项目牵引带动,打造深度城市化样板,建设具有强大资源吸附力、承载力和区域辐射力的深圳北部中心。

  接下来,光明区将纵深推进区委“1+2+3+4”工作体系,以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为总牵引,围绕“高质量高颜值”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