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动态

光明区与璞跃中国公司举行座谈 探讨开展“1+1+4”合作

日期:2023年 01月 1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月17日,光明区组织各相关部门与璞跃中国公司座谈研讨有关项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莉,区委常委、副区长姚高科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璞跃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合作意向及相关情况,双方就项目各个方面展开交流讨论。据介绍,该项目拟通过“1+1+4”的合作模式:即在光明落地1个国际创新中心,聚焦1个光明核心产业(智能化产业),探索4个合作方向:推动光明本地大企业转型升级、加速光明中小企业培育及吸引优质项目、港澳创新生态构建(香港项目对接及产业化、澳门创新展示等)、举办1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

  当天下午,璞跃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先后参观了光明区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详细了解光明区产业发展现状、企业发展环境、惠企政策等。据悉,光明区通过加强创业孵化基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为入孵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补贴帮扶,助力降低创业风险和成本,进一步提高创业成功率。

  在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参观展厅,全方位了解这座国内首创的“拎包入驻”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该中心是由光明区政府和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作,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具体牵头建设的创新创业平台,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该中心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切合光明科学城“前瞻布局重大创新平台和创新孵化器”这一思路,加速深圳合成生物学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和转化应用全方位发展,打造开放、共享、前瞻、交叉的创新平台,构建多主体合作、多要素联动、多领域协同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助力光明科学城建成全国合成生物学产业高地。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