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动态

光明区瞄准民生“七有”目标 争取一季度“开门红”

日期:2023年 03月 10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3月7日,光明区委书记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邱浩航,区政协主席陈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并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视频。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区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加强研究,确保机构改革有关事宜顺利进行。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安排,全力冲刺,争取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瞄准民生“七有”目标,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水平打造十大文体设施。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前瞻性布局,加大高水平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深化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要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报告与管理工作,提升全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应急能力,同时要加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和公共卫生知识科普宣传。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坚持面上普查加重点盘查相结合,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社会底线。区建安办要组织开展小散工程安全防范大排查、大检查行动,坚决防范高坠、触电等施工事故发生。区工贸委办要加强重点企业安全监管,其他区安委会成员要结合本行业实际梳理分析重大隐患,全面开展所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