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环境

光明新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助力优秀企业做大做强

日期:2018年 05月 05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5月3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调研新陂头河综合整治情况,并前往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三利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宏彬要求,施工方要严格落实“七个100%”扬尘防治措施,确保高质、安全、绿色施工。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密切同企业的沟通联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优秀企业扎根光明做大做强。新区领导邓艳东参加调研。

  在新陂头河综合整治项目现场,王宏彬仔细检查了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工地出入口、车行道未按要求硬化;部分临时裸露地块、建筑土方等有细散颗粒物料的施工面未覆盖防尘绿幕。检查发现,工地仍存在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等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的现象。根据调研情况,王宏彬现场办公,提出整改对策,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七个100%”扬尘防治要求,限时整改落实。同时,王宏彬鼓励对施工单位实行排名制,优胜劣汰,择优选用施工单位,确保高质、安全、绿色施工。

  随后,王宏彬一行实地调研了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和三利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位于楼村社区,是一家集超轻铝合金新材料、镁合金新材料、碳纤维材料和自行车、电动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端制造企业,多项技术及产品获得国际及国家专利认证。三利谱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偏光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已成长为国内民营企业偏光片行业最优秀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王宏彬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遇到困难和问题。对于企业提出解决厂房用地、扩建训练基地等问题,王宏彬表示,将尽力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在光明发展壮大。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密切同企业的沟通联系,群策群力,多方协作,帮助其解决发展难题,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影响力,争取更大的成绩。

  王宏彬一行还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每到一处,他都停下脚步,认真询问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王宏彬指出,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把责任层层明确到位,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实行动态管理、专人负责;加强基础安全设施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除对安全设施的定期检查外,还应加强车间空气质量检测,改善生产作业环境,确保职工身体健康。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