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环境

光明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成功落地

日期:2018年 06月 22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6月14日下午15:00,位于光明新区光明大道与龙大高速交叉口北侧的A621-0043号产业用地成功出让,由深圳市中集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以总价2.74亿元获得。该宗地占地面积2.78万平方米,容积率5.0,总建筑面积约13.87万平方米,拟打造光明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项目。项目投资约15亿元,预期达产后年产值约50亿元,预期年纳税额约2亿元。

  光明低轨卫星物联网产业园项目的核心产品为使用卫星定位、GIS和卫星通信技术的集装箱智能终端,涉及卫星物联网的应用服务、平台服务和软、硬件研发设计等业务,可以填补国内低轨卫星物联网应用的空白,促进自主卫星定位、卫星通信技术的产业化综合应用及空间技术与其他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同时该产业园将为光明新区导入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形成产业集群效应,促进光明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对实现新区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打造全市高技术产业基地、打造重要的区域性创新高地”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达产后预计创造就业岗位约5500个,集聚中高端专业技术、管理人才,对光明新区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