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环境

新起点、新引擎、新愿景2018年深圳光明营商环境推介会

日期:2018年 04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新区

字号:

  4月18日,“2018深圳光明营商环境推介会”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以“新起点、新引擎、新愿景——四城两区绘蓝图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展现光明新区全新形象,描绘新区宏伟发展蓝图。推介会邀请了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优秀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商协会组织、投资机构、产业园区及媒体代表逾700人参加。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光明新区的改革发展,希望光明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全方位展示营商环境优势,吸引集聚更多人才、项目和企业落户光明。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表示,光明新区将牢牢把握科学城落户光明重大战略机遇,重点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推进科学城建设,集中布局前沿科学领域大科学装置群,加快集聚国内外顶尖创新资源,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主引擎,将光明新区建设成未来的新硅谷。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从“新起点、新引擎、新愿景”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光明新区“四城两区”建设规划和建设目标。他表示,光明新区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未来的光明,产业空间将更加集约高效,产业结构将更加科学合理,成为全市科技创新发展新引擎。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汝林强调光明新区实施“三大工程”助力光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力加快“四城两区”建设。

  同时,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和秘书长张景安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书记、中国科学院科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分别做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光明新机遇”与“世界新兴产业发展新趋势与光明战略选择”的主题演讲,指出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蓬勃兴起时期,光明新区应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规划布局,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立足新时代,谋求新发展,获取新突破。

  会上,光明新区管委会与企业、机构、园区分别进行了创新型科技项目签约仪式、创新合作服务机构签约仪式和创新走廊科学园区签约仪式,深圳市光明新区引导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投融资机构进行了创新创业投资机构签约仪式。

  未来的光明将更加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营造,在城市规划、产业扶持、人才引进、生态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未来的光明将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配套政策、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最有利的支持。未来的光明将以建设“四城两区”为目标,打造集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的现代产业格局,打造全国一流综合创新生态体系。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