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知名企业

晨光乳业获评“市重点农企龙头”

日期:2023年 03月 0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发布《2022年深圳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新认定企业名单》和《2022年新认定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名单》。光明集团旗下晨光乳业被评为“2022年深圳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晨光乳业旗下晨光惠州龙门畜禽蛋奶基地、光明欢乐田园公司旗下华侨城深圳光明新湖蔬菜水果基地被评为“新认定的菜篮子基地”,并被授予“深圳市菜篮子基地”称号。

  华侨城深圳光明新湖蔬菜水果基地依托光明欢乐田园农业资源禀赋,通过严格把好种子、肥料的采购关,不断完善农田配套设施、统筹规划种植,实施土地轮耕轮作、秸秆还田改良土壤生态,推进农机化作业、农药减量增效,加强病虫害防治等方式,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品质,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流程管理。

  近年来,该基地水稻、玉米、油菜、油葵等作物产量不断提高,果蔬种植品类不断增多,除了草莓、番茄等水果,还种植了各种各样的应季蔬菜,如茄子、青瓜、青椒等,持续丰富市民“菜篮子”。光明欢乐田园公司于2021年首次获评农业规范认证(GAP),2022年基地内玉米、西瓜、甜瓜3款农产品成功通过“圳品”评价。

  光明集团将继续保持传统产业的发展优势,以获评“深圳市菜篮子基地”为开端,持续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菜篮子基地示范带动作用,为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