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知名企业

光明科发集团与深圳天使母基金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日期:2022年 02月 18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2月14日下午,光明科发集团相关负责人率队前往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交流“取经”,进一步加强与市属国企合作交流,发挥科发集团功能性作用。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过往的合作情况,并就未来合作内容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据悉,截至目前,光明科发集团受托管理的光明区引导基金与深圳天使母基金,通过市、区联动的方式已共同出资设立2支子基金,总规模6.31亿元。深圳天使母基金参股子基金已投项目中有20个落地光明区,项目均为光明区重点发展的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2021年7月,光明科发集团联合深圳天使母基金在恒泰裕·华南医谷共建天使荟(光明)孵化器。目前,该孵化器已引入高科技企业30余家,所有企业都符合光明区“3+1”产业导向。通过市、区联合孵化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投融资路演、信贷服务、创业培训等增值服务,至今已有半数以上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增速超过50%。

  会议指出,光明科发集团将与深圳天使母基金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基金、空间、孵化器运营等层面深化合作。围绕光明区“3+1”产业政策,通过市、区联动,推动子基金机构落地光明的同时,充分发挥深圳天使母基金、基金群和项目群的核心优势,吸引更多优质的异地企业落地光明。光明科发集团、深圳天使母基金将加强与光明区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探索共同设立科研成果转化基金,结合光明区优质科研资源,共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