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群团工作部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责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日期:2021年 07月 0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群团工作部

字号:

机构名称

机构职责

联系地址
办公室(工会工作科)

  负责文电、会务、值班、机要、保密、财务、档案、督查、文印管理、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信访、政务公开、信息化、新闻宣传、机关党建、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资福利、教育培训、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离退休人员服务、机关普法和依法行政等工作。负责宣传贯彻工会章程,负责管理工会组织和工会经费,负责推荐工会干部人选,并组织工会干部培训、职工各类培训。负责宣传有关维护职工权益的政策法规,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女职工特殊权益。负责处理职工来信来访,参与调解劳资纠纷,协助有关部门查处企业重大伤亡事故。负责指导职工劳动保护,参与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和职业病预防工作。负责对工会阵地的管理,落实和开展职工群体的各类服务及活动。

深圳市光明区科联路与同仁路交会处科润大厦1408办公室
0755-88212164
共青团工作科

  负责宣传贯彻党对青年工作的各项指示,负责为区委、区政府制定青年工作制度提供依据。负责规划并组织实施共青团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推荐共青团干部人选,并组织共青团干部培训、团员培训和青年创业就业、成长成才培训。负责调查研究青年的思想动态,组织和部署舆论宣传工作。负责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负责指导学生联合会、少先队工作,负责领导义工联工作,负责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负责对共青团阵地管理,落实和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各类项目及主题活动。

0755-27400379

妇联工作科

  负责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宣传、普及、维权监督工作。负责区妇女组织建设,组织并指导各级妇女组织和团体会员开展工作。负责推荐妇联干部人选,并组织妇联干部培训。负责组织拟定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并承担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事务,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负责落实和开展妇女儿童各类服务及活动。负责对妇女儿童阵地的管理,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负责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援助,负责受理群众有关妇女儿童问题的来信来访。

0755-88211716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