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教育服务
业务问答
如学生转出原申请学校,新的学校和原学校不在同一学区范围,其使用房产的业主可向区教育局申请解除锁定。
还需提交香港(澳门)永久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和由公证部门出具的父母与子女间的亲属关系公证书。
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加盖公章的《学生学籍信息卡》或《小学毕业生登记表》或《学生手册》。
可以。可在第一志愿直接选择民办学校,录取后可享受学位补贴。
当适龄儿童被学校录取,还必须留意相关学校通知或注意事项,如报到注册时间等。如不按时报到注册,学校不保证保留学位。
在申请学位系统未关闭期间,家长可以更改志愿。每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须填报三个志愿:第一、二志愿可填报公办幼儿园或民办幼儿园,第三志愿须为民办幼儿园。志愿填报完成后,报名系统将自动计算适龄幼儿的初步积分,最终审核及学位类型、积分以各职能部门审核为准,网上报名截止后将不予变更。如志愿选择公办幼儿园的,须满足适龄幼儿父母(或监护人)至少一方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幼儿园将按照第一志愿进行材料初审。
请家长务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报志愿,如因家长乱填、错填,导致初审不通过的,报名截止后将不予更改志愿。
集中招生结束后,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可以随时补招。
2023年秋季学期,每个适龄幼儿可填报三个志愿(公办或民办)。
志愿填报采用网上填报、手机短信验证码确认的方式进行。考生凭考生号及密码登录中考管理平台(www.szzk.edu.cn)填报中考志愿,并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凭监护人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确认志愿,每位考生有三次确认志愿机会,逾期未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考生上网填报志愿登录的密码为考生报名时使用的密码。如不慎遗忘,可自行在中考管理平台上通过报名时绑定的监护人手机收到的验证码进行密码重置,重置后考生应尽快重新修改密码。
如自行重置密码遇到困难,在填报志愿前,考生可向毕业学校(报名点)申请重新设置;填报志愿开始后,考生应到学校所在区(含大鹏新区,下同)教育行政部门所设的“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申请重新设置密码(具体地址请向区教育行政部门咨询),市直属学校考生到市招考办(地址: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一楼)招考服务大厅申请办理。
“三二分段”全称为“职业院校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是由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联合行业企业,共同制定五年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中职学段学制为3年,高职学段学制为2年。
学生在中职学段就读3年,转段考核通过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可被对口高校对应专业录取,并在高职院校就读2年。我市中职学校2023年开设“三二分段”专业的详见《考生报考指导手册》,有兴趣的考生可向中职学校充分了解后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
(1)填报中职三二分段专业志愿的考生须为参加我市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三二分段”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参加高职院校其他类型考试和录取;如被本科高校录取,学生须提供放弃三二分段录取的书面承诺,方可办理本科高校录取手续。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