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企业开办
业务问答
企业应当在减资公告期届满后30天(自然日)内,向登记机关申请减资登记。
简易注销时无需先向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清税,如税务已清算,需通过一般注销办理。如果涉税查询显示异常,需要先处理税务异议方可进行简易注销。
是的,从2024年3月1日起可以网上全流程办理减资业务。
可以。从2024年3月1日起可以通过网上全流程办理商事登记减资业务。
个体工商户没有注册资本要求,只需要如实申报资金数额。
最新修订的《公司法》规定:对于出资期限、出资额明显异常的,公司登记机关可以依法要求其及时调整。目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在牵头组织制定文件,落实该规定,对于注册资本有关问题,待具体实施文件明确有关要求后再按规定办理。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规定,申请不含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应符合以下条件:已经登记的企业法人,在3个以上省级行政区域内投资设立字号与本企业字号相同且经营1年以上的公司,或者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其名称可以不含行政区划名称。如符合条件,可由法定代表人在支付宝上申请电子营业执照后自行前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申请,或到深圳市企业注册局名称科(深圳市福田区泰然九路海松大厦B座601,)现场提交材料办理。
变更前后股东为自然人或本地企业,且自然人不能是境外人士,股权转让方式是购买的,可以全流程办理。
根据《社会保险经办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65号)第六条 用人单位在登记管理机关办理登记时同步办理社会保险登记。在“社保信息”栏中,社保联系人、社保联系人电话、票据送达方式为必填项,用于接收后续社保信息。参保人员信息非必填项,可在企业设立时填报也可设立后自行前往社保部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社保业务。
从2023年11月起,不再出具“变更(备案)通知书”或“注销通知书”,以“登记通知书”代替。业务办理完毕后,经办人可到辖区局发照窗口打印“登记通知书”或通过申请记录,进入查看“业务材料”,点击“登记通知书”自行打印。
footer